안녕하세요~저는 엠버입니다💕
大家好~我是 Amber~~

‪#‎Amber的幼幼班懶人韓文教室‬
‪#‎第一課‬

新主題開張🎉
想了很久要如何分享我自己的韓文(超懶)學習法
因為知道很多人很想學韓文可是也沒時間、或是不知道怎麼開始等等的~~
於是我回想了一下,發現自己學韓文根本超級、超級慢,又超級懶惰的🙄🙄(所以到現在我的韓文還是不好😂😂
但還是來分享一下我的韓文心得唄!

咳咳
大家都知道韓文字看起來超像圖形,但每個圖案都有自己的發音,只要拼起來就能夠「唸」出所有的句子跟文章了!
所以可以上youtube搜尋很多發音教學影片,或是買書自學(推薦:用韓國小學生課本學韓文40音)
因為我也不是韓國人、沒辦法正確教大家四十音的部分(也許下次金先生可以幫忙大家啦🤐🤐)

💓既然是幼幼班,又是懶人的學習方式(?)
오늘은 제 1과今天的第一課
Amber要教大家超簡單的問句ㅋㅋㅋ
適用於友情愛情親情吧啦吧啦等等情況,也是每天一定、一定會用到的唷
(這也是除了안녕하세요以外,我學會的第一句韓文ㅋㅋㅋ)

但是不管你會不會唸韓文都沒關係!我有幫大家寫好中文空耳ㅋㅋ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入重點唄

懶人教室!完全!不是按照正規方法學習,安ㄅ在這只是分享一下我如何快速記憶以及如何跟韓國人對話的小方法哦!XD

那就一起回朔到安柏當初學韓文的時候吧!

 


🇰🇷🇰🇷🇰🇷
🇰🇷🇰🇷
🇰🇷

👉뭐해요?(謀黑唷?)
(你)在幹嘛、做什麼?
韓文會隱藏主語對象,因為你說話的對象就是對方,所以不用在加上*你*了

뭐(ㄇㄡˊ):「什麼」的意思
해(ㄏㄟ):動詞하다「做」的意思(現在式)
요(ㄧㄡ):沒有特別意思,但只要有「요」的話,這句話就是敬語

聽說韓國歐爸很喜歡女生這樣傳訊息:
💌「오빠 뭐해?」(歐爸 謀黑?)
歐爸~在做什麼?
💌「지금 뭐해?」(幾更 謀黑?)
你現在在做什麼?

 

其實翻譯出來還好啊

但韓國歐爸們都說,這兩句話有種很可愛的感覺(我不懂)
有點偏向我們女生傳給男友問:
「北鼻~~你~在~幹嘛~~~~」
波浪拖很長的撒嬌功能相同吧😆😆

 

因為韓文沒有跟中文一樣固定的問句用詞,所以只要音調提高就是問句了!

這句話要變得更加口語的話,可以有很多變化的問法呦!

👉뭐하냐? (謀哈ㄋㄧㄚˊ?)
唸出來是比較口語的用法,也比較可愛一點,在聊天時也常常用到,切記這是平輩之間的用法呦!
(냐*ㄋㄧㄚˊ:這個語尾助詞超有趣的,下節課補充呦~)

🤗補充一下釜山方言👉뭐하노?(謀哈no)
這是只有韓國釜山人才使用的方言
要配合非常誇張的語氣,中間的哈要特別大聲!講出來超有氣勢又超可愛的(矛盾)

 

 

📝✔️「뭐」謀~的延伸:
前面說了
뭐(謀):是「什麼」的意思

於是這個單詞,就可以衍生出好多好多的問句可以用啦❗️就像是:
👉뭐예요?(謀誒呦?)
這是什麼?

 

或是在前面加上名詞變成的問句:
😳이름이 뭐예요?(一冷咪 謀誒呦?)
你叫什麼名字?

同樣的意思也有超口語用法(不是敬語哦)
👉뭐야?(謀呀?)
但就這兩個字來說,翻譯出來口氣有點像是:這啥啊?😂😂
當然也可以問別人的名字或其他問題看看嘍:


😳이름이 뭐야? (ㄧ冷咪 謀牙?)
你的名字是?
😳이거 뭐야?(以ㄍㄡˊ 謀呀?)
(指東西)這是什麼?

 

 

👉뭐지?(謀基?)
啥?這啥?

這個比較可愛一點,偏向中文 啥?的口語意思
也常常這樣使用:
😳아아...그거 뭐지?(啊啊⋯可勾 謀基?)
啊啊!那個什麼⋯⋯
(忘掉某件事之類的狀況之下回想中)

 

👉뭔가 ?(謀嘎?)
蛤?什麼?
最常用的語法是表達「哪一個」的意思

😳뭔가 맛있어?(謀嘎 馬西嗽?)
哪一個好吃?
😳뭔가 좋아요?(謀嘎 糗啊呦?)
你喜歡哪個?
也有「有些」的意思;或是,接續在別人對話後的話,뭐가 會有「你指的是?? 」的疑問語感哦!!

 

👉뭐라고?(謀啦勾?)
你說什麼?
有時候聲音超級上揚的話,會有點像台語:哩公殺? 的感覺呦

 

👉뭔데 (moonㄉㄟˇ有點像 問題的台語)
什麼?
雖然同樣都擁有什麼 的意思,但這個單詞算是超級延伸版,最常使用的地方是🤐🤐
罵人!!

 

「너 뭔데????」(ㄋㄡˊ moonㄉㄟˇ?)/

「니가 뭔데??????」(尼嘎 moonㄉㄟˇ)
你算什麼?
但這實在是太客氣的翻譯了,應該是:你算X小?*的意思,哈哈哈

🇰🇷🇰🇷🇰🇷

 


分析完這些「謀」以後我自己都快頭暈啦😂😂

總而言之我覺得韓文是一個很重語感的語言,
也因為這樣安ㄅ常常遇到韓國朋友說我的口說跟韓國人一模一樣
比起硬邦邦的文法學習方式,我都是這樣去慢慢學的哦
語感學習相對來說也比較有趣跟快速吧💕💕

그럼~~
다음에 또 봐요 ~~

arrow
arrow

    Amber 엠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