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我在演韓劇嗎? part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歐霸離開臺灣的那天,我們牽著手,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

那時的我們都沒有說話,聽著窗外的雨聲,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的側臉。

手,不自覺握緊

好想知道怎麼保存溫度的方法

好能夠在他走後,還能讓我感覺到,他手心的溫度

真的

好捨不得。

 

前晚幫他收拾行李時,我在他懷裡大哭著要他不要走

他靜靜的抱住我,不讓我看到他的臉,用著不太標準的中文說著:

「對不起,但是我要回去賺錢,才能夠和妳在一起。」

「在一起很久很久。」歐霸小聲的用韓文呢喃著,拍著我的背,想安撫越哭越烈的我

他讓我我環著他的頸,不發一語,默默地,他也掉了眼淚,抓過我的手要我幫他抹去

「妳就當我是去韓國旅行吧!

旅行完,我就回來了。」

他說。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眼淚,才知道,他其實也是很難過很難過的。

 

晚上熄燈睡時,我們的手一直緊握一起

突然他說:「妳一月就來韓國吧。」

我問他怎麼了,因為一月距離當時只是幾天之差而已

「我覺得我會想妳......」

燈黑著,我看不到他的臉

但是聽到他說的那當下,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這已不是第一次的分離,但我還是沒辦法習慣他在我面前離去

機場是個討人厭又惹人愛的地方

我哭,他也想哭,但是他說他是男生,不能哭

所以他每次在機場都想匆促的離開,這樣就不會看見我難過了

看著他進入海關的背影,最後一個回眸的笑臉,想著他總是說著:

「韓國跟臺灣不遠!只是兩個小時!

只是兩個小時!我上次去台中,坐車還要三個小時呢!」

 

兩個小時的里程真的不遠,可是你只要一離開我,什麼都覺得遠...

我知道歐霸一定得要離開,因為我們是無奈的異地戀

但是這也讓我們更坦然的面對彼此的感情,也更加成熟了

 

雖然現在,我還是很想你。

 

________________

我和歐霸究竟是如何相遇的呢?

真的就像韓劇一樣

因為,我壓根沒有想過,最後竟然會愛上他......

 

我們是在菲律賓相遇的

利用暑假我去進修一個月學英文,在菲律賓學英文這件事情,已經在韓國跟日本很盛行一陣子了,所以我就讀的學校也是韓國人開的學校

裡面佔了60%的韓國人跟30%的日本人,最後是10%的台灣人

 

歐霸185的身高,算是個個頭很高大的傢伙,學校裡的韓國人也對他必躬必敬的,因為在韓國的文化中,存在一種神奇的長幼有序觀念,他們對長輩的禮貌,是臺灣人常常容易忽視的地方

當然,除了年紀的關係,也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歐霸是全校第一名

所以更覺得我們天差地遠的不會認識。

 

我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學校的入學考試上

那天他穿著灰色的連帽外套,而且還把帽子戴上,已經在我心裡扣了不少分

會在這一間教室一起考試,表示他是我同期的同學,他一進門後馬上對大家邁開笑顏,大聲的說著:「Hello everyone~good morning!」

隨後用著流利的英文跟老師又說又笑,時不時的看向大家還第一個介紹自己

當時場面一陣尷尬。

因為整個班級裡面的人,都是大家的第一次見面,甚至連我們台灣人都互相不認識彼此!

 

因此我對他,第一次的感覺是--他 好 油 啊!

就這樣的開端,那時的我只知道歐霸這個人的三件事情

1.很油

2.很高大

3.第一名

再補充一點好了,4....沒興趣 XD

 

後續的劇情要等到故事進行的兩個禮拜之後,才會出現歐霸的蹤影XD

我們在一起之前,我們的相遇算是蠻曲折的

所以以下劇情都是別的歐霸了呦

 

在那間學校裡,除了台灣人之外,我的朋友大多都是日本人,當然身為原本就熱愛看韓劇的我,一直很想認識一些韓國朋友!

但是在出國前,代辦公司千交代萬交代著不要跟韓國人太靠近等等的危險訊息,說他們花心,出國只是想玩玩等等

而且像我這樣的年輕女生最容易被他們騙了

oh OK,他們說的話我都會銘記在心

於是我常常下課後跟朋友去自習室自習,但跟大家說的一樣!

韓國的男生搭上了日本女生,正在泳游池大聲嬉鬧著

 

突然感覺,我好無聊

看著手中的英文課本,對比起外面,我覺得我也想過得有趣一些

妳不去試怎麼會知道呢?

當時我的韓文只會說那些最基本的安妞安妞(你好),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跟韓國人打成一片呢?

正當我這麼想時。

 

我遇見了會說中文的韓國人--上海

 

因為他在上海念書的關係,因此我跟朋友間就給他了一個這樣的代號

而他是全校裡大家公認最帥的韓國人,因為他像極了當時紅翻的都敏俊西(金秀賢)

第一個禮拜的周末假期,我和台灣的朋友準備去島嶼旅遊,上海剛好站在校門口等著日本朋友,因為太陽很大帶著太陽眼鏡

當時的我也不認識他,只是自顧自的跟朋友用中文大聲的抱怨著天氣很熱的五四三

他在我的左邊,側臉對著我,但當他聽到我們說的話時,突然說:「妳們要去哪裡呀?」

 

因為聽到中文,我和朋友驚嚇都的看著他,那時的我才真正注意到他。

「你會說中文?」我問他,端詳著他的臉

嗯嗯,均勻且健康的小麥膚色,笑起來有點小梨窩的嘴角,有點像貓

他摘下墨鏡,說:「我在中國唸書,妳們是台灣人嗎?」

「對呀。」我傻愣愣的回答他

隨後一行人一起出了校門,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在五分鐘左右的路程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面對他有點措手不及,尤其是當我的目光飄過他,發現他的眼神正直揪揪的看著我.....

「改天一起去玩吧。」

他笑著,眼角瞇成一線

 

我.....好像戀愛了....................

 

arrow
arrow

    Amber 엠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