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我在演韓劇嗎?part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見馬克撐著藍色傘,站在門口

他看著我,等著我。

 

第一次覺得,從下雨的玻璃車窗內看出去,是那麼那麼清晰

計程車下車的地方,離宿舍門還有段距離

沿途沒有屋簷的關係,有一段路程可能要小跑步過去才行

 

「喔,馬克在等妳?」上海笑著說,有點調侃的語調,他一邊付著計程車費

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真的有夠尷尬…..

 

打開車門,馬克小跑步過來迎接我

而上海沒有和我從同一邊下車,他自己先跑到了宿舍門口

而我跟馬克撐著傘,走回門口

 

這是什麼情況?

然而意外的是,上海沒有先離開,他反而在門口等我們走到這

馬克故意似的沒有和上海對到眼,一點也不搭理上海。

 

 

三個人,奇妙的三角關係,我看著上海眼中的笑意,完全不明白他在想什麼?

「妳明天小心吧,雨這麼大,還能去浮潛嗎?」

上海用中文對我說,馬克一句話也聽不懂,但卻還是站在我旁邊

他是故意的

故意讓馬克難堪,因為他能夠自如的用著我的語言。

 

說完,他用手搓了搓全溼地瀏海,看著我又笑著補充地說:「妳一定去不了的。」

我皺眉,其實不解為何他還能這麼若無其事地向我開玩笑

「不可能,我一定要去。」我說,態度肯定

「可是,妳明天如果沒有去的話…..」

他的聲音像雨聲一樣地漸大:「我們就可以再出去了。」

說完,他還看了馬克一眼。

……..這男人,有夠壞

雖然他說的讓我超心動,但是絕對不行!

因為我還是超級想要跟鯨鯊一起游泳的!都已經來到菲律賓怎麼可以缺席這麼重要的事情?

「…..」我沒有回答,其實心裡滿是對上海的OS

一旁的馬克似乎有點不開心,他直瞪著上海

「我先上去了。」說完,他轉身走了兩步,又再轉身回來對我說:「明天見啊!」

可惡的人!!!

 

看著他的背影,我轉頭看向正在看著我的馬克。

「開心嗎?」他問,聲音很小很小

「什麼?」…..什麼?

「我不知道妳去哪裡了,結果大家都說妳是跟哥哥出去了。」

馬克說話的時候,一直一直看著我的眼睛。

他擔心。

 

聽他稱呼上海為哥哥,就可以知道韓國人敬老尊賢的民族性

剛見面都要先請問對方幾歲,然後馬上就要分辨位階等級,以及使用敬語等等的習俗

即使是剛剛的狀況,他也還是不得不稱上海為哥哥

「嗯,我們一起去吃飯了。」我說,想讓氣氛變得輕鬆點

「因為下雨妳都淋濕了,先上去洗澡吧。」馬克說著,伸出手親暱地摸摸我濕搭搭的頭髮

他的手滑到了我的臉頰,然後用力捏了一下:「明天要出去,不要感冒了。」

說完他還是一樣就這麼順勢的牽起我的手,跟我一起上樓。

 

…….天啊。

現在是什麼情況?

回到房間後的我直奔浴室,因為明天要早起出遠門的關係,室友早都已經熄燈了

轉開蓮蓬頭沖著熱水,我思考著這一切的事

我真的真的沒有想過,會讓上海跟馬克有這樣面對面的時候。

但是馬克並不想知道上海跟我說了什麼嗎?

他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呢?

而剛才,為什麼我會覺得,上海有一種非常故意的感覺??

到底,我現在到底在幹麻?

洗澡洗到超想要撞牆的我,一直到出了浴室

看見手機螢幕上,顯示著上海跟馬克同時傳來的訊息

真的,超崩潰

 

「到房間了嗎?」上海問我

 

「洗澡完了嗎?」馬克問我

 

誒誒誒,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同時密我?

我這樣是腳踏兩條船的壞女人嗎?到底……..

 

於是我只好擇一的先回覆了

「到了,洗完澡了。」我回覆上海,不同的是他竟然秒讀了!

「我也。」他說

「你要睡了嗎?」我問

「還沒。」

「那你在幹麻?」

「祈禱雨不會停。」這………………..這根本神回覆啊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白目地再問:「為什麼?」

「這樣妳就不能去了。」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卻能像是聽到他的笑聲一樣

此時的上海,變得非常直接

「會停的。」

「不可能。」他馬上又傳:「除非妳不想跟我出去。」

……………..

我完全回答不來他的話,於是只好先逃避他,開啟了馬克的對話視窗

 

「我洗完了。」

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馬克傳來:「累吧?明天妳要很早起床。」

「對….你不睡嗎?你明天要回國了。」我問他,問得小心翼翼

「我在想事情。」

「想什麼?」

「妳,還有學校的事。」

…..拜託,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直接,我會怕啊

「我?」

 

「謝謝妳出現,讓我覺得很開心。」他說,文字卻顯得有些難受

見我沒有回覆,接著他又說:「可是我們太晚認識了,所以……..」

「所以?」我問

「跟我走吧。」

見鬼了,跟你走去哪啊!

「…….」

「開玩笑的,如果妳來韓國的話,我一定接妳。」他說,信誓旦旦

「好。」我說,其實我的眼睛已經快要瞇成一條

「我會學中文,明天回國就開始。」

「好。」不行,我快撐不住了

「為了妳。」

真是夠了。

已讀後,我閉上眼。

連晚安都沒向他們兩個說,當時的我就已經累得睡著了

不過也拜託你們兩個,我可是隔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只剩下兩個半小時睡眠的可憐女子耶…..

 

 

 

那是一個雨後的早晨

沒有像上海預期的一樣,大雨很識相停了

天空沒有亮得完全,還是灰色的

我跟璇璇一邊說著昨天發生的經過,拿著大包小包一起走下樓

然後,我馬上就看見馬克。

 

「Amber呀~」他和其他人道別後,向我走過來

大家不知道是怎樣,突然全部都閃開,只留給我跟馬克一個奇妙的空間

「今天天氣很好,雨停了,萬幸!」他說,一如往常的笑臉迎人

我們肩並肩,他陪我一起走向校門

因為我們有租車的關係,在大家都上車的時候,只徒留下我和他在校舍門口。

 

他停下步伐,伸手把我拉住

「出去玩,妳要小心。」他說,面對著我,牽起我的手

 

「你也是,要回去了,要小心。」我說,也就這麼對上了他的視線。

馬克故意將身體微彎,和我平視

他點點頭,看著我,把手握得緊緊的

 

 

他嘆了一口氣,淡淡的說

 

「I will miss you.」

 

 

卻沒想到他突然伸出雙手,把我的瀏海撥開,在我的額頭上,留下一個輕輕淺淺的吻。

那個吻,不單單是一個吻,而是一種,捨不得…..

 

 

「My Amber.」他說。

 

 

 

而我就這麼和馬克道別了,雖然剛剛馬克對我的舉動,在車上引起大家的討論

璇璇也一直跟我說馬克比上海好太多了,像是深情男子的翻版

但我什麼話也聽不進去,只覺得好混亂

我只想好好玩。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浮潛

雖然會游泳,但還是有夠慘,完全沒有形象可言

我不斷地喝海水,不斷地抓著船緣,還差點讓大家翻船,姿勢醜到璇璇都捧腹大笑說:「誒!還好上海跟馬克都沒來!」

哭哭,實在太害怕了

但是看到超級美麗的鯨鯊只在旁邊大概十公分那麼近的距離!!!

就覺得喝那麼多海水,真的非常值得啊

那時我也覺得其實這樣也不賴

因為我來到這裡學習,原本就沒有打算是為了認識一個誰

這個故事的劇情也不是完全都轉著他們跑,而是我。

 

「齁,妳幫我看看我的眉毛還在不在。」

驚險浮潛完上岸的我,第一句話是這麼對璇璇說的。

結果我的眉毛奇蹟似的還在,我一定會把這隻神奇的眉筆介紹給大家的。

 

那天的我和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們一群人裡面有日本人跟韓國人和台灣人

一起去了不同的地方享受菲律賓的美

看那海水的湛藍,看那個台灣永遠享受不到的美景,跟舒服的海風

雖然我吃了當地的海鮮竟然過敏了,而且還一定會曬黑

但是我還是覺得那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地方

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一定還會再去一次

當然,如果跟我一樣不會浮潛的你,千萬千萬別跟心儀的人一起去!

 

 

那天晚上其實不算太晚就回到學校了

於是和大家在外面吃完飯,回到學校後連上網路

就看見馬克傳來他抵達韓國的照片,跟我報備的說他到了,現在正在和爸媽吃飯

並且問我的旅行如何,好不好玩?

我把照片傳給他後,難過的說:「我喝好多海水!」

他笑我的笨,並說:「我也好想跟你們一起去。」

 

突然!

我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上網搜尋了“想見面”的韓文是什麼

於是我這麼說了:「보고 싶어.」

 

結果殊不知我完全錯了!!!

這句話是「我好想見你」的意思!!!!

是戀人之間的用語!!!!

可是我的意思只是,如果你在的話,就可以一起出去了!!

 

但是在我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之下

馬克回了:「나도.」我也是。

 

結果我還傻的用英文在下面補充說:「可以一起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如果不會那個語言就不要上網亂複製貼上!!!!!

真的!

就是因為這樣,讓我跟馬克還有上海的劇情整個大逆轉!!!!!!

 

因為隔天還有考試的關係,我洗完澡後泡了杯熱可可,下樓到自習室唸書

自習室因為今天是放假所以人數特別的少

但是因為自習室的位置很少,我們的習慣都是先拿東西佔住位置,然後再回來念書

所以跳過已經佔位的地方

我特地挑選了一個能看到門外是誰的好位置,想和上海來個相遇(超心機)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看到他經過的

 

結果沒想到,我才剛坐下來大概十分鐘左右,歐霸卻帶著他的筆電走了進來。

他一樣穿著灰色的連帽外套並且帶著帽子,因為身高很高大所以每個動作都很容易被注意到

我們先是對到了眼,他看見點了一下頭,他坐在我右手邊的右手邊,隔了一個位置

自習室,當時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沒有太在意他,他也自顧自的把他的電腦安裝完畢後,看著他的電影,而我們就這麼靜靜的各做各事三十分鐘左右。

 

「嗨 ,Amber~」突然,別於其他韓國人的英文腔調,歐霸響亮且流利的英文叫了我:「妳剛去完Oslob嗎?」

他問我,Oslob是今天我去旅行的小島的名字

「對呀!」我回應著他,並問:「你怎麼知道?」

「大家都知道妳去了。」他笑著說,可是他笑的時候我還是覺得他很油!

「為什麼?」我疑惑,大家?

「妳在學校很有名,每天韓國人都在討論妳。」

什麼鬼,但我大概知道是上海跟馬克搞的鬼。

 

「…..你也很有名。」我調侃他,並說:「因為你是學校的第一名。」

「我只是第一名而已,嘿,妳幾歲呀? 」他有點無奈的回答,但卻很快轉換了氣氛地問我

是韓國人統一都會先問的問題,我也見怪不怪的回:「21。」

「WOW!」他嚇到,便笑說:「我是老人。」

「你幾歲?」我問他,是有多老?

「29。」他說,有點不好意思:「你們都好年輕。」

「有嗎?哈哈哈哈。」

當下,我超級尷尬的,他這麼說了,啊我是要怎麼回答?

「妳的作業很多?」他問我,揚眉看了一下我的桌子

「明天要考試。」我看了看我正背到一半的單字

「OK,妳如果有問題的話,問我吧?」歐霸說完,又給我個大大的笑臉

天啊,好油,真的太油了。

一定是因為他講的英文太快了,跟講話的時候全身充滿自信的關係

除了太油之外,我真的沒辦法找到什麼能夠形容歐霸的形容詞

於是我點點頭,說了謝謝

其實我根本沒有想要跟他繼續交談的意思

我們回歸到他繼續帶上他的耳機看電影,我繼續低頭溫習考試內容

 

直到,上海來了!

而驚喜的是,上海原本佔位的位置,就在我的隔壁的隔壁,我完全沒有意料到!

雖然歐霸在場,但是卻也像是空氣(超壞)

 

「嘿!」看著他濕濕的頭髮,想必是剛游泳完

他看到我,開心地打招呼。

我對他點點頭,雖然開心但還是想先把這題寫完再說。

「How was your trip?」他突然用英文問我

沒想太多的我就直接把手機丟給他,我說:「你自己看照片吧!」

上海一張一張翻閱著我的照片

原本,他還會指著我的照片笑我說:妳也太會拍照了吧!照片比較好看!

是那樣那樣的開心,自然。

 

直到

手機的LINE傳來馬克的訊息。

 

然後,上海突然起身,把手機放在我的桌上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當下的我覺得超級奇怪,明明氣氛好得不得了他幹嘛要走掉?

結果,上海很巧妙的,也可以說是故意的

 

因為他把我的手機畫面留在我和馬克的聊天視窗裡

 

那個我傳的

「보고 싶어.」

 

只是四個字,四個我亂複製根本不懂的韓文字

他們扎扎實實地,敲響了我和上海之間的警報鈴

 

完!!!!!蛋了!!!!!!!!

 

上海完全誤會了我跟馬克的關係,他以為我跟馬克說我很想他了啦!!!!

 

 

此時此刻超級緊張的我,到底是要衝出去追上海

還是現在要呆坐在自習室等他回來??

我就這麼在自習室等到了凌晨三點,搞得書也念不好,什麼東西都無法思考

但,卻還是遲遲不見上海回來的影子

 

於是我只好做了一件現在回想起來超級白癡的事情。

 

我起身收著書桌上的東西,望向我右手邊也剛好正在收拾電腦的歐霸

 

我問:「Hey,你知道上海在哪裡嗎?」

 

「oh, sorry, I don’t know.」歐霸說,他又回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告訴大家一件事

歐霸他騙人,因為他根本就知道上海在哪。

arrow
arrow

    Amber 엠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