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我在演韓劇嗎?part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床上的我,根 本 睡 不 著!!

如果你是我,你又會怎麼辦?

面對馬克不斷傳來的訊息,隔了一片大海,卻依舊報備著近況

 

「我今天去了書店,為什麼中文都是簡體字?」他說

「What are you doing?」

「busy?」

 

我沒有回覆馬克

因為我滿腦子都是剛剛上海起身而去的畫面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這麼想著想著,四點的凌晨我也漸漸睡去

 

我明天一大早起床去他教室門口賭他好了!

 

 

因為學校的課程是從早上八點十五分開始,像是高中一樣的課表

但我卻為了賭上海,竟然設了早上七點的鬧鐘起床拼命起床

「Am……Amber??」璇璇一如往常進了我的房間,看見我已經坐在椅子上整裝完畢,連眉毛都畫好了:「妳今天發生什麼事?這麼早!」

平常都會睡很晚的我,雖然我化妝只要十分鐘,但是今天卻異常快速

「我!我要去賭上海!」我站了起來

「賭上海幹麻?你們昨天不是去浪漫約會嗎?」璇璇被我嚇得也緊張起來:「還是你們發生什麼事情?」

「他對妳做壞事嗎!」馬上聯想到不好的事情,璇璇的生氣地問

「沒有,可是我對他做了不好的事。」我說, 邊收拾著課本

「啥?妳忍不住嗎?」

什麼啦!果然是好朋友才會說的話

 

「他昨天用我的手機看照片,結果馬克傳Line過來,他看了我們的訊息…..」我還沒講完,璇璇就插話說

「誒誒!!他很沒品欸,看別人的Line!」

「…..然後他看到我跟馬克說的韓文…………..」我繼續說。

「妳說什麼韓文?」

「我好想你…………………..」崩潰

 

「哩係丁阿!哩系丁啊!季款踢公北馬沒當幫哩啊!」高雄在地人的璇璇,講起台語的箴言讓我更難過

璇璇說:妳死定了,妳死定了,這下天公也沒辦法幫妳了!

「阿妳幹嘛沒事跟人家講你想他啦!」一語點中紅心

「我只是上網查了想再見面的韓文啊,誰知道是我好想你的意思……」

聽完我說的話,璇璇大嘆了一口氣然後搖頭問我

「可是妳賭他,你要說什麼?」

「說….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說,急得快哭了

「可是我覺得妳也不用跟他解釋。」她又說:「他又不是妳的誰。」

「…….」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還是想要解釋清楚呀!

我和璇璇一起走出宿舍,準備下樓上課

分開前她說:「妳如果想去就去說,可是我覺得如果他不聽就算了。」

「妳又不缺他一個!」

璇璇她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在最後幫我說了一個加油

 

好,有了朋友的加油,我要去賭上海了!

在大廳等待的我,大概距離上課鐘聲已經響了五分鐘左右

上海才默默的和他的朋友一起走進來

 

他看見我,首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又若無其事地露出他招牌的笑臉:「嗨!」

像平常一樣,像是我們沒有深聊過一樣的陌生。

看見他這樣對我的反應

感覺真的是越來越不好!這是什麼鬼反應?

嗨??

你當本姑娘前天跟你出去吃飯喝酒談心,最後又爆炸的心情是假的嗎!

 

然後,他只向我打了招呼,下一步就想和我擦身越過。

搞屁啊!

你!裝不熟啊?

「上海!」我叫他的名字要他止步

「嗯?」他搔搔頭,像是沒睡飽

「你再生氣嗎?」我劈頭直問,他們直接,我也直接

「生氣什麼?」他像是假裝不解地問我

「馬克,我跟馬克的Line….」

「喔,沒有啊。」他說,態度輕浮

「真的?」我問,再一次確認

「真的。」他回,但我聽不見話裡的肯定

這回我看著他的眼睛問:「你真的沒有生氣?」

「我真的沒有,嘿….」他頓點,反問我:「我為什麼要生氣?」

 

天啊!!我真的是快被氣死了

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我都在自作多情?

當我想要回覆時,大廳門口走進一個有著金黃色頭髮的韓國女生走了進來

她穿著白色的緊身T跟牛仔短褲,簡單卻毫不能掩飾她的好身材

夾角拖踩著地板的聲音,聽得清楚她走了八個步伐靠近我和上海

 

「歐霸?」她這麼叫著上海,然後說了一串很長很長我聽不懂的韓文

上海看見她,像是當初對我一樣,對她笑了

他們說的話我聽不懂!我就像是當時的馬克一樣的角色那樣無助

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等待

 

而當那個女生,看著我的時候

我看見她有神的圓眼睛睜呀睜地,我們沒有互相打招呼,直到最後都沒有

那時,她只是撇了我一眼,就馬上伸出手拖著上海離開了

上海沒有跟我說什麼,也只是回頭看了我一眼好像想說什麼

但他最後還是笑著跟著她一起去上課了

「幹!」

剩下我一個人的大廳,除了這個字我當下真的無話可說了!

 

「Hi!Amber………What’s wrong???」

一進到教室門,老師看我完全沒有笑容,原先朝氣打招呼的她也帶著疑惑問我

「Teacher......」

我對老師霹哩啪啦的說著我跟上海的誤會,以及我剛剛看見的場景!

但是她卻認為,上海這樣是不對的

「I don’t like him.....like fishing!」我不喜歡他!像是在釣魚!

「Fishing?」

於是我學到一個新單字,台灣也有的單字,叫做釣魚

意思就是,放線釣魚的舉動

我就像是他其中一條線一樣,他有很多選擇

「But women always like.」但女人總是喜歡。

老師的眼睛睜了睜,她說:「fisherman.」

但女人總是喜歡漁夫。

 

老師說的和璇璇一樣,我和他其實沒有關係,我們只是朋友

如果他喜歡我,而生氣了,我才要緊張道歉

但是他今天卻還有其他的選擇,也笑著跟別人從我眼前離開

也是一種對我的不尊重

也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但是老師最後說,若是我真的很在意的話,那麼就再去一次吧?

她可以讓我提早下課,沒關係的。

但這一次,她要我把上海拉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兩個人說

 

 

於是提早下課的我,又再次進行了一次賭上海的動作。

那節課結束後,是我的團體課程

我和上海的團體教室中間只隔了一個班級,所以很容易看到他

很緊張。

手心一直直發汗,腦袋不停思考,我要說什麼?

難道我要告白?

還是…..?

越是靠近時間,我越是想不起來我要向上海解釋什麼?

就這麼焦急地在他的教室門口等他,等到下課鐘聲響起

 

記得那時的我能清楚看見他從走廊那頭直直走來

但我卻開心不起來,也頓時不緊張了

因為這回,勾著他手的,卻是兩個不同的韓國女生

左一個,右一個,巴著上海的手臂,嬉笑著

 

我什麼話也不想說了

也說不出來了

 

我轉身,走回我的班級

在轉角的走廊上,從我背後傳來上海的聲音

「Amber!」他叫著我

我轉頭看了他一下,真的只是一下

對他然後點點頭,就著麼淡淡的,轉頭,我進了教室

 

「幹。」

我又罵了一次。

這次是,罵我自己的蠢。

 

 

 

我們班團體課程的話題,總是在討論男女之間的關係

光是這種主題在台灣就夠難解釋了,何況是英文?

常常會用到很多不同的字彙,也要常常發表自己對於這個問題的意見

所以才能夠不知不覺地練習口說以及在大家面前發表的勇氣

 

今天上課的話題是「What is LOVE?」

 

愛是什麼?

 

同學也一一回答

「我覺得愛像巧克力,有甜的,有苦的。」

「愛是讓全世界能夠運作的感情。」

「愛是最大的信任。」

 

當輪到我回答時,我卻說不出來

愛是什麼?

「Amber?」老師有點驚訝我回答不出來,因為平常在班上最吵的人總是我

 

「Sorry, I think..」

「Love ..Just like .......reading a book.」愛,像是讀一本書。

 

老師聽了點點頭,大家都看著我,我默默地繼續說

 

 

「Frist chapter is meeting.」第一章是相遇

 

「And second , we have to know each other well..」第二,是互相熟悉

 

「Maybe fall in love.」也許相愛

 

「Or maybe will get some misunderstanding..」或也許你會有些誤解

 

「Whether good or bad ending.」無論結局是好是壞

 

「Because LOVE like a book.」因為愛像是一本書

 

「Belong yourself.」屬於自己

 

 

雖然是用著如此簡單的英文,但是大家都常常對我說

我總是能夠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覺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善於說話的人

我也很開心大家能夠肯定我說的話

但是我只是把我當初感受到的,都講出來而已

 

 

 

今天是星期五的晚上,算是學生的解放日

在學校只吃了一點點晚餐,因為等一下要和大家出去外面吃點小吃

但是卻沒想到在我如此悲傷的心情之下

璇璇卻說:「誒,Amber!我好久沒運動了喔!」

「所以勒?」我白眼她,看她換上布鞋我就覺得不太妙。

「我們用跑步的去百貨公司好不好?」

…..百貨公司離學校大概坐計程車雖然只要十分鐘左右

但是跑步也太熱血了吧,我還是一個受傷的少女耶!

「Just kidding ,right?」你是開玩笑的吧?

「I’m so so so so so so so serious!」我非常非常非常認真。

她講了好多個so,要我相信

「我不要!」我搖頭,絕對不要!

「為什麼?那妳要去哪?」璇璇緊張了起來,沒想到我會拒絕

「我不要啦!我在台灣都沒運動了,幹嘛跑來菲律賓跑步啊!」

真是一句發自內心的話啊,哈哈

 

「不然,我剛剛在樓下看到Renee她們要去酒吧,妳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璇璇說,拿我沒辦法

酒吧!

真是太適合我這種受傷的女子了!

 

「喔!我去看看」換了鞋子,帶著輕便的包包我跑下樓

看見Renee和其他兩位台灣女生在大廳坐著

「妳們要去喝一杯嗎?」我問,眼睛閃爍

「對啊,妳要去嗎?」Renee看著我,也非常歡迎

「好啊!不然其他人要跑步去百貨公司,太熱血了,我受不了。」

我說完,她們都大笑了起來

「我們今天要一起出去的人是韓國人,可是我們沒跟他們出去過,這是第一次。」Renee旁邊的女生Abby說著,大眼睜呀睜地看著我

「可是,妳不跟上海出去嗎?」Renee突然說

她們都不知道我跟上海現在發生什麼事情了

大家只知道,我跟上海出去單獨約會,學校也謠傳得軒然大波

 

「我不知道他在哪。」我說,想避開話題。

「他在外面,妳要不要約他一起去?」Abby提議,大家都覺得這主意不錯

只有我覺得尷尬。

好吧,那麼我就奉大家的命在厚臉皮的去找上海一次吧。

 

我走出校舍,到了泳池旁的涼亭

馬上就看見他跟上午那位金髮女生兩人正坐在一起聊天著

其實我已經很不想過去了。

但是也想要讓那個女生感受一下聽不懂外國語言的快感

我走向上海,故意若無其事地問:「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

「去哪?」他回我,有點興趣

看著他旁邊的韓國女生睜著大眼,講不出話來的樣子,就有種莫名勝利的感覺

「去酒吧,跟大家一起去。」

我說,手指著已經快走到門口的大家

可是當時我只是手指著那頭,臉看著上海,所以我也不知道另外一群韓國人究竟是誰?

他順著我的手勢,看了一下,他對我說

「喔……我想一下。」

像是之前拒絕我一樣,他總是不會當下答應我

我聳聳肩,回答:「隨便你。」

其實我超級生氣。

 

但當我轉過身

Renee他們大叫要我快點時,才發現站在她們身旁的那群韓國人

好像非常的眼熟。

 

瞇起眼仔細看後我才發現…..

 

是歐霸……..

 

 

「Hi!!Amber!!!!」

 

 

穿著白襯衫的他向我揮著手,然後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臉

 

所以我們現在是要跟歐霸一起去酒吧嗎?

arrow
arrow

    Amber 엠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