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我在演韓劇嗎?part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狹帶著愛情雨後的曖昧

他就像個大男孩

心,就像歌詞一樣

當他一聲聲的噗通聲,唱出來的時候

我好像跟著旋律

也就這麼真的進到了他無形的傘下

 

笑容化開,像是遇熱的糖

甜得,沉到心底,又深又深地回甘...

 

 

回到了學校門口,歐霸放開我的手

因為超過門禁時間,他敲著早已鎖上的大門

「Hello~」

他叫著裡面的警衛,直到門被打開

我以為我們會被罵,或者是被警衛臭臉

因為當初我們遲到的時候,警衛總是不發一語的看著我們一個個寫遲到紀錄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學校警衛對晚回來的同學這麼的友善....

「嗨~我們回來了。」

歐霸跟每個人都可以很要好的個性似乎連警衛也不放過

他對警衛釋出極大的善意,但我看起來,他們像是非常非常的熟

「嘿!Amber!今天好玩嗎?」警衛收著我們的外出ID卡,一邊問

我有點看傻,什麼叫做好玩嗎?

這也太誇張了吧!

「啊,好玩.......好玩啊!」我連忙說

「她有點喝醉了,其他人還沒回來嗎?」歐霸幫我寫著外出登記表的回校時間

但我卻眼睜睜看著他寫出

21:50

21:50!!

21:50!!!

 

現在不是快要凌晨三點了嗎!!!!!!

但警衛還是對他笑著寒暄著,像是老朋友一樣

 

歐霸突然從口袋裡拿出剛剛在便利商店他買的香煙,遞給警衛

「我不知道你抽不抽這個,但我覺得這很棒!」

說完,還對警衛比個大拇指

警衛笑嘻嘻的收下了,便要我們趕快上樓吧!

 

這是收買!

這是收買嗎!

這是收買對吧!

 

還沒反應過來,歐霸壓著我的頭和警衛敬禮

拉著我的手一起跟他一起走回校舍

我斜眼看著他便說:「你果然是三十歲....」

聽完,歐霸哈哈大笑我的可愛

 

難怪他說沒關係!

難怪,我都沒有看過韓國人領到wrong card

他們也一點都不害怕會被登記一樣得常常出去喝酒

原來是因為我旁邊的歐霸果然是高手中的高高手啊!

 

 

突然我說:「喂。」

我停下腳步。

「怎麼了?」他不解的也停下腳步看著我

「我的錢包,跟手機…………在剛剛那裡。」

我說,皺眉頭看著他,快要哭出來

我真的忘記了這回事!剛剛離開酒吧的時候忘記了

因為那時醉意比較濃,所以沒注意到,歐霸也是,沒注意到

「我等一下打電話問他們在哪裡,你先上去洗澡吧。」

他似乎也有點緊張,但還是馬上想了個辦法

 

好吧,好吧

我要相信大家會注意到我的錢包跟手機

不然我隔天要出去玩的事情就完全泡湯了

回到宿舍房間,累壞的我洗了特別久的澡

我記得那是凌晨兩點五十二分左右,我坐在書桌前照著鏡子

我沒有時鐘,只好偷看了一下隔壁日本室友放在桌上充電的手機時間

嗯嗯,五十三分,真的要睡了

 

洗頭過後的我披著白色的浴巾,邊看著電腦上著Facebook

卻沒想到,門外走廊上開始傳來一聲聲

很小聲,很小聲

很像風聲的聲音…………

 

「Amber~~~」

「Amber~~~~~」

超可怕,像是鬼出現的那種劇情

小小聲的,呼喊著

 

快三更半夜要嚇死的我,湊近門貼著耳朵,再聽了一次

「Amber~~~~~」

 

天阿~是鬼嗎,是我做太多壞事嗎

可是我沒有做什麼壞事啊

心裡內心戲多到無法言喻的我只好橫下心

在心裡沒數三二一,我就拉開門!

 

我打開門,就這麼拉開門的瞬間

我竟然看到歐霸的背影在對另個門輕輕地叫著:「Amber~~~」

 

啥鬼啊!

他在幹麻?

我知道他是因為不知道我住在哪一間,所以正四處叫著我的名字

但是……

他為什麼可以出現在女生的宿舍這層樓?

 

學校的校舍是這樣分配的,一樓是學習的教室

二樓是女生宿舍,三樓是男生宿舍

二樓大廳會有個警衛24小時保護女生的安全

但其實也沒有男生會突然衝過來吧!大家都那麼大了!

 

可是你在幹嘛啦!

「喔!!妳在這!」

歐霸聽到我開門的聲音,馬上轉過來,嘴巴喔的大大的

好像驚喜可以見到我

等等!!

我素顏我素顏啦!!!!

 

但是他卻說:「喔!!真的Amber!!」

他說,笑得好邪惡好邪惡

雖然他的聲音壓得很低,我還是覺得他很賤

 

不自覺地,我也因為這個時間而壓低了聲音問

「…………為什麼你可以進來這裡?」

 

「因為妳沒有手機,可是我想見妳。」他說,一副理所當然

並伸出雙手揉了揉我披在頭上的毛巾,幫我擦頭髮

 

「那不是我問的問題呀!」

喂!先生!我是在問你怎麼進來的!

不是問你想不想我…..

 

「警衛醒來之前,我到咖啡亭等妳。」歐霸說

還留在我頭上的手,隔著白色的濕毛巾,輕輕的摸了摸我的頭

然後他走了,不等我回答

 

他也太衝了吧!直接衝過來我們女生這一層樓!

還趁警衛偷偷打瞌睡的時候!

 

 

我沒有時間把頭髮吹乾,披著一樣的白色毛巾,我穿了個薄外套,走下樓

凌晨三點。

 

來到泳池旁邊的咖啡涼亭,歐霸抽著煙,翹著腳,看著我走過來

他已經洗完澡了,穿著白色的V領T

但還是套上他最招牌的灰色連帽外套,也帶著帽子

 

我坐在他旁邊,距離一張椅子的距離

閒著的我用手搓著我還沒吹乾的頭髮,看著他正開口對我說

「我只是想看看妳,可是我不知道妳在哪一間房間。」

「嗯。」

「妳…….」他說,欲言又止

我?

見我沒回應,他馬上說:「妳可以坐過來一點嗎?」

我翻白眼回答他,他的招數真的很多

結果沒想到他卻把椅子自己拉向我

「才剛認識妳就要見不到妳兩天….」

他說,距離近了以後,他就這麼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說

而我繼續揉著毛巾的動作也因為氣氛不太適合停下了

「出去玩要小心。」他叮嚀

我點點頭

「我會等妳回來。」他又說。

聽到他這麼說,我不盡皺眉:「嘿,你是認真的嗎?」

 

這是我從來沒問過的問題

對於上海跟馬克,我都沒有懷疑過他們

但這時候我卻多了防備心

 

「我是認真的。」

他又伸出手,幫我擦著頭髮,一邊說:「我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那時候的距離很近很近,他的話說得很小聲,但我卻聽得很清楚

雖然是英文,但是他說得很慢

 

他停下動作,把正蓋在我頭上的毛巾拿下來,披在我的肩上

看著我的眼睛,他說

「所以我想問妳。」

 

「什麼?」我瞪大眼睛,氣氛就像是快要被紅色顏料淹沒

 

「我怕你會覺得我太老。」他輕輕淺淺一笑

「不會…..」

 

「我怕你會覺得太快。」聽到我的回答,他滿意地又說

「這個….是還好。」因為目前都還好

 

「那妳喜歡我嗎?」

他看著我,右手撐著涼亭桌,左手輕輕擺在我椅子上的其中一角

像是被他環著,但卻還是有點距離

 

喔喔喔喔,這是在幹麻!

這又是什麼問題

 

「這問題太快了!」我馬上反射性回答

 

「哈哈哈!」他又爽朗地笑了起來

那是真心的

他伸手拿起我的白色毛巾蓋住我的臉

不讓我看著他

 

他用手輕輕揉搓著我頭髮濕漉漉的地方

說:「我喜歡妳,Amber.」

幽幽地聲音,有點沙啞的迴盪在耳邊

我沒辦法看見他的臉,白色毛巾蓋住了一切

像是他故意的一樣,不想要我回答他這個問題

他出聲繼續說了

 

「如果妳現在也有一點點喜歡我的話,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妳現在連一點點都沒有的話,我就放棄。」

他說,慢慢地,慢慢地

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著

 

我看不到他的臉,我說:「我不討厭你。」

他沒有停下幫我擦乾頭髮的動作,也沒有打算讓毛巾離開我的臉

我又說:「可是太快了,我不能回答你。」

 

真的,太快了。

在我的心裡還住著上海,我不想要回答任何人

而今天歐霸的出現,也是我完全沒有預期過的事

 

「嗯,所以我會等你呀!」

他說著,拉開我的毛巾,我的頭髮已經被他揉得亂成一團

但他卻笑著

寵溺般的笑了……..

 

感覺,輕輕柔柔的,飄飄的

他就像是又再一次飄進我的心窩裡,不停的搧動著

要我看看他,看看他

這麼樣的一直輕輕地喚著我

 

 

凌晨三點快半,泳池外黑壓壓的一片

就像是這世界彷彿只剩下我跟他

那氣氛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

他剛剛對我說的話

讓我有種

想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會做到的感覺

 

直到我們都聽見校門口男女的喧鬧聲

歐霸的表情才開始變得像平常的他

他露出詭異的笑容:「喔!他們回來了。」

「我的手機!」我的錢包!

我站想站起來走去迎接大家,卻被他阻止

他用大手摸了我還沒乾的頭髮,說:「妳先上去吧,我幫妳拿。」

我看著他有點疑惑,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因為我答應妳了,今天的事情不會告訴任何人。」

他說,信誓旦旦

 

當下的我,聽了他說完

真的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我就這麼帶著這樣秘密的前一晚

搭著船,和大夥去了兩天一夜的度假行程

心中帶著滿滿期待的心情

我的週末旅行總是沒有和這幾位主角歐霸一起出遊過

其實這也算是萬幸,畢竟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像是韓劇的鬼事情一樣

跟朋友一起,反而能夠讓我玩得更加盡興

 

我們去了千年的洞穴遊湖,享受天然的湖水

又去了以前是鱷魚棲息地湖裡划著輕艇

來到這裡的一個月

我真的做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只是因為一句話:「不做你會後悔。」

 

在這個美麗的Comtes小島

我體驗了從天然高崖跳下去的跳水體驗

和朋友們一起,踏著海沙,在海邊吃飯

看著這一輩子都看不到這麼多星星的極致黑夜

刷著烏克麗麗的和弦,大家唱著台灣的歌曲

在異國的海邊,享受著每一次新旅程的學習

 

因為這次回學校後,我們的遊學也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了

其實非常捨不得,這樣的生活

 

對了,忘了說

我不知道哪個神經又不對勁了

因為我在難能有Wifi的孤島上,把一張照片發送給上海

那是在海灘時,我穿著白色的比基尼拍的照片

其實還想多說點什麼話的,可是網路就是只夠傳了那張照片過去

當時,我沒有歐霸的聯絡方式

但又可能,我的心還繫著上海吧!

 

 

那是一個疲憊的回程路,一樣搭船,搭了很久的車才回到學校

慶幸的事情是這次週末是連續假日

隔天的星期一也剛好是菲律賓的一個國定假日

想說終於隔天能夠睡晚一點的我

拖著重重的行李,走回房間

我沒有一回到宿舍就打開手機的網路

因為在出去旅遊的路上一路都是沒有wifi的狀態

直到我洗完澡後,一樣是一頭濕濕的頭髮披著白色的毛巾

開了電腦,當我滑出Facebook的通知訊息

 

是一個交友邀請和一則私訊

是歐霸。

 

訊息的內容是:

「Amber,

enjoy your trip.

Miss U.」享受你的旅程,想念妳。

 

那是他昨天晚上留言的

因為他知道他沒有我的聯絡方式

所以他主動找到了我的FB

主動的加我好友

因為我當時,上海和馬克的Facebook我都還不知道的

 

他很主動。

那時的他,一直都在等著我回來

當我馬上回覆交友邀請後

我也回覆他的私訊問他:「你在哪裡?」

 

沒想到他卻馬上就傳來訊息

 

「我在和上海喝酒。」

「…….」

….超討厭。

「我說過我們很親近。」他又說,打字很快

 

我撇開他後就吹頭髮去了

實在討厭他一直拿上海跟我開玩笑

也討厭那種,就像是我一直夾在他們之中的感覺

 

當我吹完頭髮時,卻看到Facebook的電話一直響著

是他

接起來後第一句話就問我在哪裡的他

他,跟我說他非常想念我。

想要見我,就是現在。

 

他在一樓的大廳等著我,不是像他說的在涼亭

因為他說他等不急了,想要早一點見到我

我走下樓梯,他就這麼在下面迎接著我

一樣是穿著灰色的連帽外套,戴著帽子。

 

直到我走到大廳後,他走過來靠近我

突然之間,緊緊地,緊緊地,抱住了我

我沒有太過回應他的感情,只是就這麼任他抱著我大概五秒鐘

我說:「太久了。」

他才笑笑放開了我

 

 

 

「我等妳好久。」

他牽起我的手,不往咖啡亭走,而是往校門口

我問他去哪裡?

他指著校門旁的一個搖椅說:「那。」

 

我和他肩並肩坐在搖椅上,明明他那麼大個頭卻硬是要跟我擠在一起

第一句話他說:「好玩嗎?」

我點點頭,像是上次回答上海那樣的問題

我給他看了我的手機照片

但是這次,我很保證不會有馬克突然的訊息

因為校外沒有網路(笑)

 

他也像是上海一樣笑著我是照片Amber

但是卻補了一句沒關係他都喜歡

我雖然說出:「Typical!」但是心理卻是暖暖的感覺

 

他搖著搖椅,前前後後

晃著,晃著

像是晃出了很多心事

 

他開始說他的故事,說了很多

關於他的家庭

還有關於他的工作

原先是在澳洲工作的他,因為放假回到韓國時

特別幫助了以前的遊學公司

所以這次來到學校,算是一種出差

他說:「妳沒發現前兩個禮拜都沒看見我嗎?」

我點點頭,說:「好像是這樣。」

其實我沒有太注意他,因為剛開始沒有想過我們會這麼靠近

 

「我以前就來過這個學校了,兩年前。」他說,笑著

「哇!以前你的成績也是這麼好嗎?」我驚呼,知道了我不知道事情

「沒有,以前的我英文沒有這麼好。」

「哇!那現在可以當老師!好厲害!」

 

後來他說了他前女友的故事

關於歐霸會日文這件事情不知我有沒有提過

是因為他的前女友是日本人

但是交往大概半年左右就分手的他

在學校還是因為會日文所以對於把日本妹這件事情很吃香

 

我虧著他:「 我在自習室念書的時候,你們都玩得很吵。」

就是那時!

第一章的時候,我跟大家提起過,記得嗎?

在我唸書時,自習室外,韓國人跟日本人正在玩遊戲

也是讓我決定要認識韓國人的開端

 

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緣分嗎?

 

「我以為妳和其他台灣人一樣…因為妳們總是一起去自習室唸書,我怕打擾到妳。」他說,吐出實話

像是真相大白

他說,其實他們一直都很想要找我了

只是看到我總是在自習室努力的樣子

不忍心打擾我

 

「喔……..」我應聲,搖著搖椅

「但是我們現在認識了呀!」他說,施力幫助我讓搖椅搖得更大力

我點點頭

 

「不過…..」他說,欲言又止

突然他把搖椅停住了

我看著他,不解

「妳為什麼要傳比基尼的照片給上海?」

 

哈哈哈哈哈!

雖然生氣上海把照片給歐霸看

但是看見歐霸話中滿滿的醋意,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那時候,他跟我之間的隔閡已經漸漸地不見了

他不再是第一次見面時那樣的感覺

他不油,對我的時候,他非常誠實

也非常非常的真實

 

 

「嘿!這是Amber嗎!!」

 

因為搖椅就在校門口沒幾步的關係,剛和韓國人喝完酒的Renee一行人從校門走進來

看見我,指著我大聲說著

「妳喝醉了嗎?」歐霸問,擔心著

「沒有沒有!才沒有!」她搧搧手,

「我們今天贏了韓國人!台灣人喝酒贏了韓國人!耶!!」

Renee大聲地說,搖搖晃晃的,她過來要跟我擊掌

看著一旁快要倒地不起的Jess,我也笑著跟Renee擊掌

「嘿!你們不要約會!明天我們去喝去喝!」

歐霸點點頭趕緊說好,隨後開始笑她喝醉的言行舉止

 

哈哈,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想,那時候如果沒有Renee

我們大概也沒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吧!

 

遇上我們的夥伴都陣亡

雖然打斷了我和歐霸的談話

但我想,那時候我們的心還是暖暖的吧!

歐霸幫忙扶著Jess他們一行人回去

我也互相幫忙扶著Renee和Abby一起回到房間

 

躺在床上,正要閉眼睛的我

看見Facebook傳來歐霸說

「明天我們出去吧,出去玩。」

 

「好。」

我笑了,笑著睡著了

 

 

 

 

那是一個飄著小雨的早晨

我們沒有約時間到底幾點要出門,卻同時在十一點時起床

他一樣用FB的訊息功能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喜歡跟我說話

因為可以聽見我的聲音感覺又更靠近一點

他和我說了時間,要我起床梳洗一下,他也要洗個澡

其實我那時的心情非常輕鬆

比起跟上海出去前的緊張

 

不得不說

我有點,期待?

 

雖然是假日,但是學校的餐廳還是開著

很多學生都正在裡面用著中餐

歐霸和我約在學校的咖啡涼亭這等他

今天的他特別打扮過,不再是灰色的連帽外套

而是穿著深色的牛仔襯衫,配著白色長褲。

雖然他早就已經到了,卻因為忘記帶手機而又再跑上去一次

 

當我正自己在泳池旁滑著手機等著歐霸時

 

只聽見一個很熟悉

輕輕一聲就能觸動我心弦的聲音

 

「妳要和哥出去嗎?」

 

他說

 

 

我轉過身

是上海。

arrow
arrow

    Amber 엠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